夜间模式
  • 23967阅读
  • 21回复

[游记攻略]苏州一90后妹子 两天自驾走完小川藏线 还带了一份超实用攻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级别: 昆山过客
发帖
32
昆币
3267 枚
配偶
单身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17-12-03

经常听到这么一句话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3{h9  

对于喜欢旅行和探险的人来说,318国道川藏线可不陌生。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在距离苏州不远的安徽南部,也有一条小川藏线。

Uey.@2Q  

你可能不知道这条小川藏线

a)(j68c  

在距离苏州不远的安徽南部,有一条被称为“江南天路,皖南318”的皖南川藏线。这里既有桂林山水之美,云南石林之奇,还有北疆喀纳斯之貌,318川藏线之险,独具皖南山水之精华,神秘且美若仙境。

~{n_rKYV  

DvG.G+mo#  

皖南318,东起安徽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泾县的蔡村镇,最精华路段全长120公里,可以说是皖南地区最令人神往的自驾路线。

W2wDSP-   

光是微博上,这条线路就被晒过无数次了↓

O*z x{a6  

022YuqL<v  

然而隔着屏幕看别人玩得不亦乐乎,奈何假期太短、荷包太瘪,毕竟这年头搞个自由行,若是没有一份完美的攻略都不敢出门啊...

5u:+hB  

r4gkSwy  

但是!生活中的活雷锋还是有的!

5dMIv<#T`  

最近有一个90后妹子向深度君投稿,奉上了一份从苏州到皖南川藏线的最强自驾攻略,看完深度君还是有点服气的,从路线到时间表再到花费,应有尽有。

C N"V w  

Vt5%A}.VQ  

皖南318川藏线自驾游全攻略

 s+[_5n~  

这位92年的美少女叫Locus,上周末花了两天一夜,和自己的两位朋友Jane和Jef共同完成了这次小川藏线的自由行之旅。

k)[}3oq  

▲ Locus和她的小伙伴Jane、Jef

k!xi (l<C  

不多说,直接奉上他们这次的游玩线路↓

zek\AQN  

📎 线路1:苏州—G50/沪渝高速—宣城东下

📎 线路2:宣城东—青龙乡—储家滩

📎 线路3:储家滩—板桥村—桃岭公路

📎 线路4:桃岭(桃岭公路)—苏红村(水墨汀溪)—蔡村镇(月亮湾)

dY~3 YD[  

UX41/# 4  

看了看他们的费用清单,感觉上班狗可以松一口气了,三个人加上油费才花了人均500多

.Y&_k  

U# -&%|b$  

当然这些都仅供大家参考,不一定非要照着来,最重要的是在开启一段旅途之前先心里有个底。

~1S7\e7{  

Locus告诉深度君,献上这份攻略就是希望这条美丽的自驾游路线能够被更多人知道。特别是三五好友,埋头苦干那么久,不如约着小聚一下!下面随深度君一起来感受一下小川藏线到底有多美。

itm;,Sbg  

l'W?X '  

3SpDV'}  

从高新区出发,两天一夜的自由行就开始了

+LQ 2To  

一切准备就绪后,Locus他们就由苏州高新区出发,开始了两天一夜的美好旅程!

#"O9\X/B  

01 路线一:苏州—G50/沪渝高速—宣城东下

O!d^v9hM,  

周六上午9点,Locus他们从苏州高新区出发上G50沪渝高速,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本次旅途的第一站宣城东。宣城市地处安徽省东南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同时也是“宣纸”的源产地。

x-nwo:OA  

宣城市不大,但干净有序。因为临近中午,他们便停下找了一家小饭店开始旅途的第一餐。

9'3bzhT$  

点了几道家常小菜,值得一提的是宣城当地的特色菜三鲜火锅,上面盖了6个荷包蛋,分量相当足,这一餐四个菜总共124元。

+DF<o U~  

`tVBV :4\  

02 路线二:宣城东—青龙乡—储家滩

F@ZG| &  

吃完饭后,他们便直奔本次皖南川藏线的起点青龙乡。从宣城到青龙乡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当看到这样一个告示牌时,说明已经到达川藏线的起点和入口了。

69cOdIt^D  

Ki^m&P   

这个季节正值银杏叶落,行驶在乡村小道上,沿途美景美不胜收,随手一拍都是风景。唯一有点遗憾的是阴天,所以天空有点灰蒙蒙的。

wC{ =o`v  

▲ 落满银杏叶的乡间小路

]gI XG`  

▲ 行驶在山间小路上

, ZD!Qb  

▲ 沿途的路边开满了不知名的野菊花 YM 7P!8Gc  

U @ |{RP  

到了青龙乡,他们来到了附近的青龙湾,青龙湾又称青龙湖或港口湾水库。湖面延绵34平方公里,有38个岛屿,湖光山色、绚丽多姿,酷似新疆著名的“喀纳斯湖”。因为时间问题,只选了一个点稍作停留。

8hQ" rrj+  

#Q^mdv?  

游完青龙乡,开车来到今晚住宿的地方—罗陵湾自驾乐园山庄。这里离第二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储家滩只有几公里路程,且停车非常方便。无奈他们到的晚,已经没有了客房。于是临时决定住宿在罗陵湾附近的一家名叫“河畔小屋”的民宿。但晚餐是在罗陵湾解决的。

Cs^o- g!L  

HNY{%D  

罗陵湾的饭菜也是相当实惠大份,三菜一汤共109元,好吃管饱。

r;y&Wa  

jS5e"LMIq  

山里的夜晚非常静谧,经过一天的奔波,小伙伴们都非常疲劳。简单洗漱之后便早早睡下。第二天一早,河畔小屋的女主人还准备了丰盛的早餐

izY,t!  

8<^[xe  

不同于昨天的阴天,周日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吃完早餐,他们直奔第一个目的地—储家滩。储家滩位于青龙湾下游,骑行储家滩也是一条非常经典的线路。沿途树木成荫,风景秀丽。

zO2<Igb  

%p/Qz|W  

清晨的储家滩,崇山峻岭,层峦叠嶂。

nkS6A}i3o  

3dcZ1Yrn  

清澈的湖面,秋季里的稻田都很美。

5`^"<wNI  

GE Xz)4[  

早晨洗衣服的村民,一日之计在于晨,村民已经开始下地劳作。

sG}}a}U1  

2a5yJeaIv*  

03 路线三:储家滩—板桥村—桃岭公路

dWR?1sV|e  

游完储家滩,他们出发去板桥村。从储家滩到板桥村大约需要40分钟的车程,山路蜿蜒崎岖,但风景秀丽,正应了那句“无限风光在险峰”。

n-Dr/c4  

1Lqs>*  

山林密布,路途蜿蜒,随处可见装运木材的小货车和骑摩托车的旅行者。

6:v8J1G(<  

i/C#fIB2  

临近板桥村的地方有一块面积达300多亩的落羽杉林,也就是皖南川藏线路段著名的“最美红杉林”。这个季节正好赶上了杉树叶变红,扎根于水中的落羽杉与这里的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形成了如油画般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O~">-'f  

klT6?'S  

Locus和小伙伴每人花了30元乘坐了一次竹筏,泛舟在水面上,人在画中游,近距离感受了红杉林的美。

PgB=<#9  

1ikkm7  

午餐在红杉林附近的农家乐解决,几样农家小菜共124元。

;r49H<z   

d;D^<-[i  

04 路线四:桃岭(桃岭公路)—

苏红村(水墨汀溪)—蔡村镇(月亮湾)

R j(="+SPj  

看完最美红杉林,接下来便是考验驾驶员驾驶技术的时候了。因为接下来他们需要经过险峻的桃岭公路。 y|.wL=;  

xW/J ItF  

随处可见“弯道危险,谨慎驾驶”。

5c{=/}Y  

++R-_oQ  

车道狭窄,九曲十八弯。

E4}MvV=  

4d!&.Qo9  

到山顶的时候会有一处小的观景平台供游客停车休息,也可以看到刚刚驶过的盘山公路。会有村民在此处供应茶水,售卖当地特产。总之,在这条道路上驾车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A~*Wr+pv  

▲ 免费供应茶水,村民手工编制的竹篮

;NRm ,  

从桃岭盘山公路一路下山需要一个小时,下山后沿途会经过美丽的村庄。落日余晖,夕阳西下。

Jfo|/JQ  

)lB-D;3[_  

沿着县道一直走,便来到了有“水墨汀溪”之称的汀溪风景区。这里溪漳纵横、碧水潺潺,绝对值得你为它停留。

zL OmtZ(['  

D Sd 5?  

皖南川藏线的最后一站是月亮湾。来到这里就会发现景色和它的名字一样美丽,弯弯的像是个月亮的小河从小村前流过。但由于担心天黑之后山路难行,Locus一行人并没有在此处做过多停留,便匆匆离开,返回苏州。

e Yyl=YW  

zFP}=K:o)  

回程开了四个半小时,于周日晚上九点抵达苏州。晚餐选在了苏州的十二饭点。四个菜一共134元,特色是妖娆的“钢管鸡”。

TCmWn$LeE  

N%y%)MI8  

rvw1'y  

看好这些注意事项

4z#CkT  

一趟旅程看下来,深度君已经有点蠢蠢欲动了,总的来说,整个攻略还是很实在的。特别是对于荷包紧张的小伙伴,找个周末就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pm5Yc@D  

qbqJ1^!6R  

Locus他们还给大家准备小贴士,如果想要去这条美丽的小川藏线自驾游的小伙伴,可以注意一下。

8 Sl[&  

温馨提示TIPS↓

0<nKB}9  

📌 两天一夜的行程,开了将近700公里(记得给车加满油,备好路上吃的零食、水、灌装咖啡也可以带点防止长途驾车疲劳驾驶);

📌 皖南川藏线一年四季都可以自驾,但建议季节是春秋两季,春天路边百花盛放,秋天红杉林宛如油画;

📌 一定要提前检查天气,山路蜿蜒难行,桃岭公路地段有落石风险,选择天气晴好的时间段出游;

? Z1pPd@  

f,t[`0 va  

📌 如果选择在山里住宿,需要带足衣物防止山里昼夜温差较大;

📌 储家滩的罗陵湾自家乐园山庄有很多不错的民宿,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防止没有客房;

📌 皖南川藏线一天也可以游完,但行程较赶,建议出游时间是两天。最好有两名驾驶员轮换开。带好咖啡防止路途较长疲劳驾驶;

📌 如果是秋季自驾,一定要在红杉林感受一下竹筏或者游艇游览红杉林江面。个人建议竹筏,价格一个人三十元,且别有一番趣味;

📌 行驶桃岭公路路段时禁止超速,最好不要超车,弯道注意缓行,保证出行安全

u>k;P UH4  

&bBp`h  

想要感受一下这条小川藏线的各位,可以get一下这份攻略哦!

h=`rZC  

本帖评分记录
lfj1980 昆币 +1 - 2017-12-23
spring.han 昆币 +10 图文并茂 2017-12-05
米艾 昆币 +10 - 2017-12-05
幸运草tnh 昆币 +1 - 2017-12-04
王炸666 昆币 +1 - 2017-12-04
yy567821 昆币 +1 - 2017-12-04
sandale 昆币 +1 - 2017-12-03
睿智 昆币 +1 - 2017-12-03
thang 昆币 +1 - 2017-12-03
同斌 昆币 +1 - 2017-12-03
12
12条评分昆币+30
关注昆山论坛微信公众号bbskshot,轻松在线查违章、查公交、查学区、查天气
 
帅哥离线df468003056
发帖
2460
昆币
5458 枚
配偶
单身
沙发  发表于: 2017-12-03
  • ';
最烦这些宣传一亩良田,青灯古佛,然后存款一个亿的伪正能量了
本帖评分记录
木小箱 昆币 +1 - 2017-12-03
1条评分昆币+1
全昆山人都在玩这个神器
 
帅哥离线夜光爷爷
级别: 昆山过客
发帖
14
昆币
22 枚
配偶
单身
板凳  发表于: 2017-12-03
  • ';
  • ';
不信
帅哥离线家住高老庄
级别: 昆山过客
发帖
15
昆币
384 枚
配偶
单身
地板  发表于: 2017-12-03
我就是这个村的
帅哥在线给我说服力
级别: 昆山名人
发帖
25155
昆币
37582 枚
配偶
单身
4楼 发表于: 2017-12-03
呵呵呵呵
帅哥离线资料更新ing

发帖
2804
昆币
171 枚
配偶
单身
5楼 发表于: 2017-12-03
挺漂亮的
离线保安队长
发帖
3939
昆币
4999 枚
配偶
单身
6楼 发表于: 2017-12-03
400元的油费,开的什么车,我上海两个来回就要400多
帅哥离线风飘絮
级别: 昆山过客
发帖
69
昆币
4062 枚
配偶
单身
7楼 发表于: 2017-12-03
我一直想去
帅哥离线antony599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366
昆币
444 枚
配偶
单身
8楼 发表于: 2017-12-04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帅哥离线cabamin
发帖
9786
昆币
13337 枚
配偶
单身
居住
景江花园
9楼 发表于: 2017-12-04
建议不错!!!!!!!!!!!!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