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3527阅读
  • 7回复

[家长里短]家长午夜给老师发微信后被拉黑,聊天记录让网友怒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倾月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107
昆币
3144 枚
配偶
单身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10-10

9日,一则“午夜给老师发微信被拉黑”的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根据网传的微信聊天截图显示,江苏南通一位妈妈为了让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当上值日生,给老师发了一条长消息,可几天后却发现被老师“拉黑”了。



随后,该家长在网上吐槽此事,怎么也没想到大部分网友会心疼起老师。


微博吐槽

发微信给老师,结果被拉黑


“城港幼儿园某家长对大二班班主任提出她工作中的意见,之后把家长微信拉黑,这是让家长怎么配合老师工作,每天工作已经把我折腾够累了,还要为孩子幼儿园的事情折腾,这回就让我认认真真做回‘矫情’的家长……”10月7日,网友“欧洲童话”发微博吐槽,文末附有和班主任刘老师的聊天记录截图。

9月30日深夜11点左右、10月1日零点左右,这名家长给刘老师发了两条消息,大意是要求老师安排自己的儿子当班上的值日生。

“刘老师,我儿子当个值日生就这么难吗,我相信我儿子表现不至于那么差吧……希望老师也要配合我,积极鼓励孩子进步,让孩子体会到当上值日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孩子想上进,在幼儿园作为老师您千万不能打击他的上进心,用心去鼓励他进步,改掉不良的坏习惯。”

10月7日晚上8点多,这位家长再次给老师发微信,发现自己居然被“拉黑”了。一气之下,便把这件事发到微博上。记者留意到,此前这位家长在微博上就曾发文表达对刘老师的不满情绪,表示自己“讨厌”“憎恶”刘老师。

此事经网络发酵引发热议,大部分网友表示心疼老师,对家长的做法表示不满↓


好滴鸭:老师上班时间什么时候变成24小时了吗?好奇怪哦?

暖小暖520:家长也很以自我为中心啊,多亏老师不是她下属。

Mango-湖水蓝-柠檬绿:半夜12点沟通,这位妈妈你是认真的吗?

趴布呀:首先老师不用休息啊?其次凭啥给你家孩子当?其他孩子怎么办?要么轮流,要么谁有能力谁干,你家孩子为啥当不上,你自己不知道啊?

悦小然:教师不是服务行业,家长支付的是教育,不是老师的24小时服务,言语里能看出不只是对孩子情况的沟通,更多是对老师教育方法,理念和能力的满满质疑,如果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又抱着一肚子不信任,自己找的累又何必怨别人。

茄小er:这妈妈为啥不去半夜给自己领导发信息要求给自己升职以示鼓励呢?

她和老师: 我觉得这个家长适合去当幼师,她已经不是在提要求了,而是在教老师该怎么做了,这才是最讨厌的,还凌晨……

--小小洁--:“我白天忙于工作,晚上才处理孩子的事情”,这位妈妈也知道白天工作,晚上忙家事?老师晚上就不用忙家事了?白天工作,晚上也工作?别说人家还有个2岁的孩子可能会被吵醒。



也有网友认为,老师的做法有些欠妥

我为股狂-童扬胜:工作性质的原因,半夜发消息也属正常,只不过不能要求别人必须半夜也要回复,你可以抽空答复。但是该幼教拉黑家长,是一种不成熟的做法。


幼儿园回应
家长屡提要求,老师不堪其扰

8日上午,记者试图联系涉事家长,但一直没能联系上。据涉事幼儿园负责人陈园长介绍,刘老师是一名年轻女教师,刚生下二胎宝宝20多个月,她接触这个孩子一年多,孩子基本是由奶奶接送。此前,校方组织过一次安全课,并要求家长配合完成作业,但家长称自己较忙,没能完成作业,并为此事与老师发生了争执。

今年9月升入大班后,这名家长频频向刘老师提出让自己的孩子当值日生的要求。“值日生要起到榜样的作用,考虑到鼓励孩子,老师会适当安排大家轮流去当值日生。可开学才四周,这名家长频频发类似消息给老师提要求。”陈园长表示,因为不堪其扰,刘老师的丈夫对这名家长的做法很不满,最终刘老师选择“拉黑”对方的微信。目前,校方已经约谈这名家长,希望通过协商解决此事。

家长回应
深夜发消息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8日深夜,涉事家长通过微博联系了记者,对此事进行了回应。这名家长表示,自己并未因为类似问题经常打扰刘老师,随后贴出了她近期与刘老师的聊天记录,澄清10月1日零点左右的对话,是她第一次向刘老师提出让孩子当值日生的要求。并且,她在发消息给刘老师时,还录了一个孩子的相关视频。视频中,孩子对于自己没有当上值日生一事显得比较在意,还告诉妈妈自己最近被罚站了。

从双方的聊天内容可以看出,家长认为刘老师对自己有成见,刘老师也因此对孩子“冷言冷语”。为此,这名家长也在微信聊天时表示,希望刘老师不要把对自己的意见发泄在孩子身上。

关于网友认为深夜发消息打扰老师这一问题,这名家长认为并不构成骚扰。“我也忙,根本没时间频繁发类似信息给刘老师,白天我忙于工作,每天只有晚上来处理孩子的事,我认为自己发信息并不是骚扰人家,我的客户深夜也同样会发信息给我,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因为这是我的工作。同样的,我深夜发信息给刘老师,这是与她进行沟通。”这名家长表示。


相关新闻

无独有偶,杭州的霍先生近日被老师移出了家长群。原来,霍先生开法拉利跑车到学校去送孩子上学,结果在门口的时候,被其他孩子的家长看到了。

于是当天晚上老师就在家长群向霍先生发起建议,让他以后不要再开跑车来接孩子上学。理由是:会引起孩子攀比心理,不利于教育。

←霍先生回怼,却被踢出群




来源:杭州交通918


本帖评分记录
半夏如烟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10-11
六六―大顺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10-11
笑语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10-11
3条评分昆币+3
关注昆山论坛微信公众号bbskshot,轻松在线查违章、查公交、查学区、查天气
 
离线della2233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460
昆币
902 枚
配偶
单身
沙发  发表于: 10-10
  • ';
“白天我忙于工作,每天只有晚上来处理孩子的事,我认为自己发信息并不是骚扰人家,我的客户深夜也同样会发信息给我,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因为这是我的工作。同样的,我深夜发信息给刘老师,这是与她进行沟通。”

把自己定位于客户,如果要求老师24小时和家长保持沟通,这个...
全昆山人都在玩这个神器
 
帅哥离线老九爷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304
昆币
524 枚
配偶
单身
板凳  发表于: 10-10
  • ';
  • ';
这样奇葩妈妈也教不好自己的孩子,自私自利,无人能敌
帅哥在线六六―大顺
发帖
2335
昆币
26 枚
配偶
单身
地板  发表于: 10-11
家长的意思是大人之间发生的问题,不要强加于孩子。孩子是无辜的。大家想一想,如果老师和家长发生矛盾,老师会对这位家长的孩子加以关怀嘛。肯定不会,有报复心理。不要给我扯,老师不会的,只要是人都会有情绪,有私心。如果说我说的不对,为什么有的家长为了让老师多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发红包给老师,道理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孩子理解万岁吧。
帅哥在线释卷藏锋
发帖
3711
昆币
7500 枚
配偶
单身
4楼 发表于: 10-11
谁特么0:22给我发微信(红包除外),我也拉黑他
★★★有话请回复,留言惹人嫌★★★
美女在线颜颜1012
发帖
11064
昆币
19981 枚
配偶
单身
5楼 发表于: 10-11
我是一直关机的!
帅哥离线随心语
发帖
5297
昆币
15380 枚
配偶
单身
6楼 发表于: 10-11
这老师的心胸狭隘,虽然深夜发微信确实有点不合适

但也老师可以选择白天再回,怎么可以一句话不说就拉黑

而且可以在那个时候拉黑,说明他当时也没有睡

别说是吵醒的,要是微信来信息有声音提醒,那会吵醒你的肯定也不会只有这个家长的信息

还有,大多数人对待工作真的是24H,不要说什么权利,这些谁都懂,但事实责任和生存都会让我们做不到下班不谈工作,除非你不考虑这两点
帅哥离线随心语
发帖
5297
昆币
15380 枚
配偶
单身
7楼 发表于: 10-11
这位妈妈提的要求也不过份,老师也说了值日生是轮流做的

虽然是要做傍样的,但做为幼儿园的小朋友有听话和不听话不是很正常吗

鼓励教育肯定比责备更利于小孩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