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169711阅读
  • 703回复

[百姓话题]因电瓶车逆行导致发生事故,但是昆山玉山交警中队却判我全责,合理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折月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101
昆币
385 枚
配偶
单身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01-11

2019年01月09日午时11时左右,我驾驶轿车沿仓潭弄由南向北行驶至南街T字路口、昆山实验幼儿园(东南门口)转弯处,左方停车位后还有一辆违停车辆以致我前方视野并不清晰,(南街这条路每天我每天都会开车经过,行人外卖快递的电动车非常多,每次经过路口,我都会非常慢)

我慢速行驶冒了车头在路上,因左前方视野不清晰我还多次按了喇叭,右方直行车辆在距离我很远的位置,于是我准备转弯松了刹车,此时一美团外卖骑手电动车车速极快径直撞上我的车头,喊了一声“哎呀好痛”倒地不起。当时我就懵了。(南街是单行道,此骑手开电动车沿南街由西向东并且开在机动车道路中央撞上了我车头牌照后方数字位置)

我下车拍照并且将车停在路边停车位,询问骑手伤势如何,

骑手“很痛,不能动,我报警了。”

“好的,那你报警了我们等一下吧,不能动吗?要不扶着你路边休息一下?现在还在下雨。”

骑手“不能动”

等了一会儿,交警还未到,于是我拨打了110报警并询问是否可以快些,接线员回复已出警,并询问是否需要120。当时我观察了一下骑手伤势及精神状态回复不需要120,请交警尽快就好。

万万没想到!没5分钟来了个120急救车。原来是骑手自己叫的,护工剪开他的裤角,小腿处有蜜橘大小的擦伤,因快速撞击腿部肿了,互留电话后骑手被抬走了,我一人在路边等待交警。交警来了之后询问经过,因骑手受伤扣了车并让我联系骑手在医院观察完后约时间去中队处理事故。下午我询问骑手伤势并去医院看望,骨头并未损伤,轻微擦伤和肿胀(当时我询问在轮椅上的他是否可以站立走路,他说不可以、腿很疼)于是约定说我明日电话联系他,让他下午先回家休息。

次日中午我电话联系骑手去处理事故,骑手再三推脱说腿疼,需要在家修养一周,一周后若复诊无事在与我去处理。(因为车被扣了,我来回上班非常不便,平常开车都要45分钟)我态度也比较强硬说,我以前膝盖骨折过,家里有轮椅也有拐杖,如果你不方便我可以来接你,骑手回复说非得今天去吗?让我休息一天不行吗?我当时也比较暴躁回复他 我体谅你腿疼我也可以过来接你,但是事情拖着我也很麻烦。你为何不能体谅一下我呢?最终是我朋友开车带了我去他家楼下接他去了交警队处理。

到达交警队后填资料等处理,窗口人员看了下资料就回复我是我全责。

我当下质问了一句“逆向撞我也是我全责吗?”

处理人员撇我一眼“电动车分什么逆行不逆行?就你全责!”

我还未说话美团骑手笑开了花接着嘲讽我“我都跟你说了电动车不分逆行的!就是你全责!”

我辩论说“那是机动车道,就算不分逆行你也不能在路中央啊?!我有责任我是肯定认的,毕竟他是电动车也受了点伤,但是你们这样说我全责我不能认!”

我要求看监控也并未得到回复,(因为我觉得当时我车已经半头都在路中间并未挪动,骑手还是撞上了车头,我猜测骑手可能会在看手机并未看路)

查看监控未果。窗口处理人员就回复我说你不同意就拒签这个责任认定书,我询问是否可以复议,他回复我说拒签就不用复议了,起诉吧。也不用再到这里来处理了。

我拒签责任认定书后处理人员爽快的写了个拒签,把全责认定书给了我。

出门后美团骑手询问保险员何时赔钱给他,(因损失小,交强险中无责任赔付这部分也足够赔偿了)之后询问我,当时我内心已经完全爆.炸了,这事怎么就全是我的责任了呢?处理人员的言辞态度,美团骑手的行为嘲讽,我完全不能接受这个事故是我全责。

事后我查询了复议需要三日内到苏州,我也根本没时间去,我就想知道昆山玉山交警中队就是这样处理事故的吗?是因为金额小还是上班忙来不及处理事故所以如此草率?还是这马路上的事就是你们说了算?!道路交通安全法是摆设没有用的吗?!

本帖评分记录
快乐老儒儒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4-15
chelesa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30
浅色年华0527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20
lap0512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7
鲫道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5
颜振华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小风一吹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张大佛爷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半夏如烟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高志伟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123456...10下一页
到第
96条评分昆币+96
离线折月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101
昆币
385 枚
配偶
单身
沙发  发表于: 01-11
我有个破车我也是弱势群体啊,
又不是年入百万,保险也是要交的呀!
为什么现在骑车的才是弱势群体就是我全责了?
不分事情经过吗?没有道理可说吗?
本帖评分记录
serenity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欧洲冠军联赛 昆币 +1 - 01-14
比心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明子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草草de长大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朕略萌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great928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3
Sulk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3
杨桃124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3
dodosee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3
34条评分昆币+34
帅哥在线发小财
发帖
2873
昆币
3538 枚
配偶
单身
板凳  发表于: 01-11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已经明文规定了“ 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
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辆,交通管理部门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 “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给予处罚。
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要承担全部责任。
图二地面有很明确的道路指示标志,希望能给楼主一定帮忙,还有以后这种第三方判罚的事情,尽量录音
本帖评分记录
浅色年华0527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20
就按您说的办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5
wang168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5
大牛爱小牛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小鱼儿123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albertxing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608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若雨非尘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a爱心团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囚鸟梦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123456...8下一页
到第
77条评分昆币+77
在线nett
级别: 昆山名人
发帖
23434
昆币
54338 枚
配偶
单身
地板  发表于: 01-11
不是啥大事,自己也有疏于观察的责任,快过年了,马马虎虎处理了算了,当然有大把的时间的话可以较真。
本帖评分记录
summer777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1
城东城西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1
青草倾心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1
shine912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1
4条评分昆币+4
帅哥离线轮回火
级别: 昆山过客
发帖
85
昆币
293 枚
配偶
单身
4楼 发表于: 01-11
说实话,外卖小哥是辛苦,但是在路上能不能遵守下交通规则,无数次看到部分美团、  饿了么这些外卖小哥,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 。太多了,真的是替他们捏把汗,万一遇到车速快的,真的送外卖去天堂了。
本帖评分记录
昆山小狗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29
yz221145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7
就按您说的办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5
caicai2013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serenity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拒绝虚伪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albertxing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明子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相遇6670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若雨非尘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40条评分昆币+40
帅哥离线轮回火
级别: 昆山过客
发帖
85
昆币
293 枚
配偶
单身
5楼 发表于: 01-11
楼主我同情你,人家是弱势群体,找机会去打官司, 我支持你!
本帖评分记录
比心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明子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xbx9211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3
房十二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3
rainbow0702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2
甲由申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2
mdy88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2
飘飘何所si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2
丁丁和苏苏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2
张翮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2
12
16条评分昆币+16
帅哥离线珂玛
发帖
5150
昆币
7136 枚
配偶
单身
6楼 发表于: 01-11
小心使得万年船
本帖评分记录
晚安全世界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1
1条评分昆币+1
帅哥离线目标130
级别: 禁止发言
发帖
329
昆币
488 枚
配偶
单身
7楼 发表于: 01-11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本帖评分记录
wang168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5
serenity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小鱼儿123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albertxing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比心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qiushui127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老树昏鸦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明子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烦湿啦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a爱心团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123456...8下一页
到第
72条评分昆币+72
离线嗨嗨嗨hai
发帖
559
昆币
759 枚
配偶
单身
8楼 发表于: 01-11
淡定淡定,法制的完善有个过程
帅哥离线菠萝爱香蕉
发帖
1884
昆币
5684 枚
配偶
单身
9楼 发表于: 01-11
非机动车逆行的交通事故,机动车承担责任?不说我还来气!说个真实的事情:我朋友儿子08年在机动车道等红绿灯,被电瓶车追尾,昆山某交警队作出我朋友儿子全责的责任认定书。说法律就这样规定的,具体哪条没讲,后来我带他去问这事,交警队说事故现场照片全丢了。看来昆山交警对交通法有独特见解,鄙人佩服佩服。社会公作人员的做法是否如楼主所说,我不在场不好讲。如果楼主录了视频这事就能讲的很清楚。我车上一共装了14个摄像头。
本帖评分记录
yz221145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7
瞎折腾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serenity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欧洲冠军联赛 昆币 +1 - 01-14
拒绝虚伪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小鱼儿123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albertxing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比心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老树昏鸦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明子 昆币 +1 - 来自昆山论坛APP 01-14
56条评分昆币+56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