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熬豆沙,做八宝饭

2025-12-19 家有儿女 巫女lilly
一晃已经12月份了,小时候快到年底的时候妈妈总会开始准备一些过年吃的东西,鸡、肉、鱼…都开始腌了晒起来,每到这个时候我就知道,就快过年了!
去年过年前和表姐她们约好要在家里一起吃一顿,每人准备几样拿手菜,我就想着做个八宝饭吧,寓意好,做起来也不难。还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今年我手痒痒了,又开始准备八宝饭的食材了,我要把这个当做我的过年习俗
红豆、糯米、糖、猪油…
开始做起来
熬豆沙的时候就是要不停地搅拌,不然容易飞溅的到处都是
这些都是用晚上的时间做的,一个晚上做不好,我分了几天。最先做好的是豆沙,熬好后放冰箱冷藏。这个期间糯米,尤其是紫糯米要提前浸泡。
又花了一个晚上把糯米蒸好,八宝饭做好。
做一次,也就8份的量。
第一波的给出去了一些,还剩下2份,今晚回去做第二波

已有0人打赏

已有0人打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领红包

每天看看帖,就赚牡丹花,免费好礼立即入手。

打赏
0人赞

推广

部分评论
今日热门
  • 周三早安#我的碎碎念# #每天一条昆友圈#

    樱桃小包子

    21
  • 来了来了,早上好啊! 祝各位周③愉快! ..

    云山隐士

    19
  •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 ..

    苏亚雷斯

    18
  • 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样,自 ..

    苏亚雷斯

    17
  • 虹祺路上如此停车

    wingsch

    16
  • 青山藏浅雾,流水伴闲居。

    苏亚雷斯

    15
  • #每天一条昆友圈#。公司小屁孩又买新东西了 ..

    恐怖骑士

    15
  • 小区里的百子莲和萱草#每天一条昆友圈# #昆 ..

    拆南墙

    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精彩活动更多
论坛服务
触屏版 / 电脑版

other
马上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