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4681阅读
  • 14回复

回家的味道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女离线xiaoxiao0807
发帖
9253
昆币
9406 枚
配偶
单身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10-12
这次回到爸妈身旁
我不再是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老幺了。
现在回去都是嫂子在做饭
虽然嫂子做的饭也很好吃
但是总归没有妈妈的味道了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
我们的妈妈已经老了
老的无法动弹去厨房了
爸爸也老的连电动车都推不动
还需要我帮忙推好他才能骑
可我也只能一年回去一趟
这次回去
帮妈妈刷了好多鞋子
帮妈妈洗脚
帮妈妈洗衣服
给爸爸捶腰
爸爸一直都有腰肌劳损
这次我和爸妈三个挤在一张1.5米的床上也不觉得小
夜里爸爸总是被痛的哎哟哎哟的叫
而第二天醒来
爸爸又要张罗一天的开始
打扫场地晒稻谷
这中间我也会去帮忙
爸爸总说我不会弄
没他弄的好
现在乡下就只有二个老人在家
有时电话一下没接通
我都会有坏的想法
于是不停的拔打
直到他们接通为止。
时光在他们脸上刻出了深深的折子
爸爸也由当年强壮之躯
变的佝偻弯腰
妈妈更是变到了
现在只有70斤左右
轻轻一抱就抱起来了。
爸爸还说当年
妈妈也曾有过胳膊比他还粗的时光
而如今他们都在渐渐的缩小。
现在总感觉每回一次
见他们的时间就会少一些。
有时也会梦着他们走了
而家里的兄弟姐妹都不告诉我
说是怕我伤心难过
让我在梦中哭醒来
现实中也确实是这样
他们生病住院了
也不告诉我一声
有时我会从同学那知道爸妈的状况。
现在回家的味道
就是找寻儿时的那股温情
回家的味道
就是体会为人父母的不易

本帖评分记录
知遇之恩 昆币 +1 - 10-12
慾望都市 昆币 +1 - 10-12
柏木 昆币 +1 - 10-12
鹿城风 昆币 +10 鼓励分享 10-12
ycb040806 昆币 +1 - 10-12
5条评分昆币+14
关注昆山论坛微信公众号bbskshot,轻松在线查违章、查公交、查学区、查天气
 
美女离线下雨看世界
级别: 昆山名人
发帖
53410
昆币
31955 枚
配偶
鱼籽
沙发  发表于: 10-12
那只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啦
关注昆山论坛微信公众号bbskshot,轻松在线查违章、查公交、查学区、查天气
 
离线miaomiao7186
发帖
8965
昆币
2724 枚
配偶
单身
居住
昆山花园
板凳  发表于: 10-12
  
美女离线下雨看世界
级别: 昆山名人
发帖
53410
昆币
31955 枚
配偶
鱼籽
地板  发表于: 10-12
腰肌劳损,年纪轻的时候干活太重。。。。。
关注昆山论坛微信公众号bbskshot,轻松在线查违章、查公交、查学区、查天气
 
离线love99
发帖
1649
昆币
4380 枚
配偶
单身
4楼 发表于: 10-12
我长大,他们年老,这就是岁月的无情…
美女离线小布丁
发帖
1397
昆币
3815 枚
配偶
单身
5楼 发表于: 10-12
和楼主同感,我在家里最小,以前回家,啥事都不做,这次回老家明显感觉父母老了,我也帮忙洗洗碗,干点家务了
发帖
6286
昆币
6928 枚
配偶
单身
6楼 发表于: 10-12
我想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住住,无奈父母觉得自己还能发挥余热帮弟弟带带孩子。

我妈说,等弟弟孩子长大上幼儿园再考虑到我这边轮流住一住,让我陪她出去走走看一看。
关注昆山论坛微信公众号bbskshot,轻松在线查违章、查公交、查学区、查天气
 
.....
离线鹿城风
级别: 社区编辑
管辖: 家有儿女

发帖
5169
昆币
14366 枚
配偶
单身
7楼 发表于: 10-12
最近我也在想,再过了二十年、三十年,父母要怎么办啊
2871539127
美女离线xiaoxiao0807
发帖
9253
昆币
9406 枚
配偶
单身
8楼 发表于: 10-12
回 静默的影子 的帖子
静默的影子:我想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住住,无奈父母觉得自己还能发挥余热帮弟弟带带孩子。
我妈说,等弟弟孩子长大上幼儿园再考虑到我这边轮流住一住,让我陪她出去走走看一看。 (2017-10-12 13:55)

说明你爸妈还年轻,还有余力可发挥
我妈带了10多个孙辈再也带不动了
美女离线下雨看世界
级别: 昆山名人
发帖
53410
昆币
31955 枚
配偶
鱼籽
9楼 发表于: 10-12
xiaoxiao0807:说明你爸妈还年轻,还有余力可发挥
我妈带了10多个孙辈再也带不动了
 (2017-10-12 14:21) 

10多个??有多少子女呀
关注昆山论坛微信公众号bbskshot,轻松在线查违章、查公交、查学区、查天气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