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8226阅读
  • 15回复

[我要求助]人才引进落户姑苏区人才市场,房子买昆山,可以从苏州人才市场迁到房子里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女离线annie1985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105
昆币
209 枚
配偶
单身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20-04-26
本人大专学历,不超过35周岁,社保目前代缴在苏州姑苏区,到11月底满两年,计划在昆山买房孩子上小学。
当时问清楚了苏州社保在昆山可以买房,但是没有想到不能积分上学(大坑)
五一苏州放开人才落户,代缴的社保单位没有落户业务(坑)
因为走过太多坑,所以接下来一步都错不得,不然小孩没有办法上学,所以请教,我现在重新找一个能办理落户的中介再交六个月社保申请落户。是继续交在苏州好,还是转交昆山好?
隐形的问题:
1.社保继续交苏州:落户苏州人才市场后,是否可以从苏州人才市场迁到昆山房子里面?对房子的产证面积是否有要求?迁移的时候是否有什么附加条件?请问办理过的人支招,真的怕埋雷。感谢!
2.社保转交昆山,转昆山的六个月和前面苏州的一年半是否算累计满两年,因为已经知道积分上学不通用,这样一转等于两地积分上学都不可能了。

请有经验的大神支招,谢谢
离线fbear
级别: 昆山名人
发帖
76943
昆币
79164 枚
配偶
单身
沙发  发表于: 2020-04-26
社保两地不通用,虽然可以转,转了也不算。
然后按你目前就是两步走,也可以,就是麻烦。对房子大小没要求。

楼主留言:

所有还是交苏州嘛?对,交苏州需要走两次户口迁移,先迁市场,再迁房子。转昆山,买房不算累计两年嘛?

帅哥离线遇见or不遇见
发帖
2218
昆币
5491 枚
配偶
单身
板凳  发表于: 2020-04-26
你把户口落在苏州人才市场的集体户口。然后通过市内迁移户口不就好了?别忘了,昆山是属于苏州市的。所以市内迁移户口的条件跟外地人落户是不一样的。
本帖评分记录
我本非我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2020-05-07
1条评分昆币+1
离线a418040445
级别: 昆山过客
发帖
15
昆币
25 枚
配偶
单身
地板  发表于: 2020-04-26
代缴他们没有落户业务没关系啊,你自己弄清楚 51之后网上报材料,看清楚哪些材料 需要代缴公司配合 盖章啥的 自己找代缴公司谈谈,千万别找外面代办落户的 坑你到死,我是去年七月用我老婆的名义找人代办落户,3万块交了1.5到今天一点进展都没有,我最近自己看政策自己研究了下,后面自己搞,5 1以后材料不一样了, 看最新的政策材料基本自己都能搞定,不清楚 打人才市场电话。

楼主留言:

谢谢啊,我去年也是一样三万,交了一万五,还去考了一次证,但是也没有成功后来退了,政策你看下,本科学历没有文字可以自己申请,大专必须单位申请的,里面需要单位出具承诺书的,不是代缴,是实际工作单位应该问题不大,代缴的有问题

帅哥离线leo…rain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222
昆币
366 枚
配偶
单身
4楼 发表于: 2020-04-26
代缴公司的盖章一定要谈好
离线fbear
级别: 昆山名人
发帖
76943
昆币
79164 枚
配偶
单身
5楼 发表于: 2020-04-26
a418040445:代缴他们没有落户业务没关系啊,你自己弄清楚 51之后网上报材料,看清楚哪些材料 需要代缴公司配合 盖章啥的 自己找代缴公司谈谈,千万别找外面代办落户的 坑你到死,我是去年七月用我老婆的名义找人代办落户,3万块交了1.5到今天一点进展都没有,我最近自己看政策自己研究了下, .. (2020-04-26 14:15) 

不想迁户口成功就找黄牛好了
离线犀牛大叔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112
昆币
236 枚
配偶
单身
6楼 发表于: 2020-04-26
直接落户苏州,在昆山买了房子 再转回昆山,你社保回来后又要重新累计时间。新政策要求在申报单位连续正常缴纳满6个月的社保,才可以提交申请。

楼主留言:

嗯,目前也是偏继续交苏州,只要人才市场往昆山迁没有障碍就好了

美女离线rowena617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180
昆币
357 枚
配偶
单身
7楼 发表于: 2020-04-26
第一个问题可以回答你,拿到昆山这边的产证以后就可以直接办理迁入了,无附加条件。去苏州人才市场那边办理迁出,昆山办迁入就可以。

第二个问题自己没处理过无经验,不回答。

楼主留言:

非常感谢,只要第一个从人才市场迁到昆山没有障碍,那我还是选择交苏州,毕竟两地社保不通用,转了不算累计就麻烦了呢~感谢~

离线fbear
级别: 昆山名人
发帖
76943
昆币
79164 枚
配偶
单身
8楼 发表于: 2020-04-26
你不用管买房两年资格。你既然决定迁户口了,就没事了。你迁了户口,就可以买三套房了。

楼主留言:

哈哈哈笑话,我和三套房之间是户口的问题嘛?那是NNNN多毛爷爷无法跨越的鸿沟呀o(╥﹏╥)o

美女离线annie1985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105
昆币
209 枚
配偶
单身
9楼 发表于: 2020-04-27
昨天和办理落户的仔细聊了聊,发现坑还蛮多的
代理落户的只能代缴社保,公积金和流水那一块做不了,这样买房的时候不但无法公积金贷款,商贷流水还要被卡一道。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