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29012阅读
  • 42回复

[综合其他]外地驾驶证丢了并且即将过期,记录一下驾驶证补办换证过程,给大家避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帅哥离线阿古朵
级别: 昆山过客
发帖
23
昆币
95 枚
配偶
单身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09-23
一直惦记着国庆节之前要把驾驶证换了,因为过节之后就期满了,前两天一寸照片都准备好了,结果发现驾驶证找不到了,翻箱倒柜找到大半夜都没找着,气死了。
那么问题来了,我现在需要补证还是换证,还是先补证再换证?百度了半天也没找到答案,看来得去车管所找到答案了。
网上查了下,有两个车管所,分别是昆嘉路和周市镇宋家港路,就近原则,我选择去周市镇车管所办理。

一大早来到周市车管所,虽然下着雨,但是人却不少,走进去一看其实大部分都是考生,补办驾驶证的人并不多,寻思应该会很顺利,结果一进门,咨询台的工作人员说需要关注公众号进行预约。我扫码关注了公众号一查询发现竟然5天之后才有号可以取??! 难怪大厅里没有很多人,人家都在家里排队呢。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车管所驾驶证业务需要预约”这个信息我在网上没有查到,昆山本地宝也没有相关信息,论坛里有人问相关问题也没人给出准确的答案,所以我决定在这里分享一下个人经验,那就是“周市车管所补换驾驶证业务需要预约”,各位不要像我一样白跑一趟。

回到家,不死心,寻思这个假不能白请了啊,要不要查一查昆嘉路车管所能不能预约下午的号?我在昆山交警公众号下面找到了“业务预约”的入口,你别说,车管所还真有13:00-14:00的号,好吧,那就等下午再去看看。




本帖评分记录
阳光lq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6
秀峰一哥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6
淅沥沥的小宇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5
然然妈妈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123abc交通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山多拉的明灯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雨困住的城市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谷果果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ksjx-江南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善良大灰狼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35条评分昆币+44
离线z123jason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467
昆币
648 枚
配偶
单身
沙发  发表于: 09-23
沙发占位
本帖评分记录
山多拉的明灯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1条评分昆币+1
发帖
883
昆币
5516 枚
配偶
单身
板凳  发表于: 09-23
中国各种证太多了,不是续约、就是换证、要么就是年审考核,脑子快不够用了。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昆山居住证最狗血,一年内要求审合一次,而且证上没有发证日期只能自己备注)、社保卡、驾驶证、从业资格证,行业技能证(电工证、安全员证)····
本帖评分记录
山多拉的明灯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1条评分昆币+1
帅哥离线jztlqyd007

发帖
9314
昆币
23577 枚
配偶
单身
地板  发表于: 09-23
    
本帖评分记录
山多拉的明灯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1条评分昆币+1
抛出去的砖头,不一定能引出玉,倒很可能砸到人。
帅哥离线jztlqyd007

发帖
9314
昆币
23577 枚
配偶
单身
4楼 发表于: 09-23
网上可以操作的,快递小本本寄到家,驾驶证、行驶证都行
本帖评分记录
山多拉的明灯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1条评分昆币+1
抛出去的砖头,不一定能引出玉,倒很可能砸到人。
帅哥离线hupilse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470
昆币
685 枚
配偶
单身
5楼 发表于: 09-23
jztlqyd007:网上可以操作的,快递小本本寄到家,驾驶证、行驶证都行 (2020-09-23 13:26) 

在哪里申请
本帖评分记录
山多拉的明灯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1条评分昆币+1
帅哥离线jztlqyd007

发帖
9314
昆币
23577 枚
配偶
单身
6楼 发表于: 09-23
回 hupilse 的帖子
hupilse:在哪里申请 (2020-09-23 13:27)

@hupilse微信公众号“苏州交警”-业务办理-掌上车管-然后里面看情况补证
[ 此帖被jztlqyd007在2020-09-23 13:38重新编辑 ]
本帖评分记录
山多拉的明灯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1条评分昆币+1
抛出去的砖头,不一定能引出玉,倒很可能砸到人。
帅哥离线jieteks
发帖
1120
昆币
6500 枚
配偶
单身
居住
年丰小区
7楼 发表于: 09-23
回 jztlqyd007 的帖子
jztlqyd007:@hupilse微信公众号“苏州交警”-业务办理-掌上车管-然后里面看情况补证
(2020-09-23 13:34)

30元寄到家,工本费10元,快递费20元。苏州驰云路1号寄出。快捷方便
本帖评分记录
山多拉的明灯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1条评分昆币+1
帅哥离线jztlqyd007

发帖
9314
昆币
23577 枚
配偶
单身
8楼 发表于: 09-23
回 jieteks 的帖子
jieteks:30元寄到家,工本费10元,快递费20元。苏州驰云路1号寄出。快捷方便 (2020-09-23 13:39)

对...  我是脑子不够用,尼玛分别点了两个地址,花了60大洋
本帖评分记录
山多拉的明灯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1条评分昆币+1
抛出去的砖头,不一定能引出玉,倒很可能砸到人。
帅哥离线阿古朵
级别: 昆山过客
发帖
23
昆币
95 枚
配偶
单身
9楼 发表于: 09-23
hupilse:在哪里申请 (2020-09-23 13:27) 

外地没有转入苏州的话,建议到车管所,苏州的证可以12123办理
本帖评分记录
山多拉的明灯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9-24
1条评分昆币+1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