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16226阅读
  • 14回复

[昆山要闻]周市镇增绿护绿,这些地块“颜值”与“气质”齐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期限
发帖
2891
昆币
7487 枚
配偶
单身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10-28



构建舒适生态、健康低碳的绿色空间,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是深化污染防治精细治理的重要准则和标尺。我镇通过规划与整合,将游园、绿道、生态走廊等串联起来,形成全新绿色格局,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水平。今年以来,我镇新增国土绿化面积20.33万平方米,闲置地覆绿25.1万平方米,成片林95亩,培育珍贵用材树种1.12万株。


金秋绿意浓,蔚城美如画

增绿添景、提档升级

不断雕琢城市生态之美

让周市内外兼修

颜值与气质齐飞

01

汉浦塘沿岸

汉浦塘沿岸慢行系统提升改造工程新建改造步道约1.09万平方米,新增和提升绿化面积约6.5万平方米,栽植香樟、朴树、樱花等各类乔灌木0.115万株,栽植大吴风草、绣线菊、南天竹、大花萱草、红花咋酱草等各类地被植物约1.95万平方米,种植黄菖蒲、再力花、千屈菜等水生植物约0.1万平方米,铺设草坪4.7万平方米。


02

横泾小游园


横泾小游园位于横泾路西侧金塔花园北侧,主要由人工景观绿化及游憩步道组成,建设休闲园路、绿化等,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于2020年9月底建设完成。漫步于镶嵌其中的蜿蜒小道上,一派绿色满园、生机盎然景象映入眼帘,草丛、树木、雕石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形成简洁明快的景观绿化空间。


03

胡家巷路景观


胡家巷路道路绿化景观工程项目位于华杨路东侧、杨林塘北侧,道路全长约650米。道路两侧栽植栾树、紫荆等乔灌木,绿化总面积1.26万平方米。该景观工程以绿地为基础,以水域为载体,以植物为点缀,通过多种生态要素的整合,打造多功能景观绿化带。



接下来,我镇将按照规划确定的方向和路径,实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加快国土绿化及环境整治闲置地覆绿进度,不断提升绿化品质,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周市发布

本帖评分记录
华方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10-29
超级菠萝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10-29
她大爷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10-29
高维豪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10-28
123abc交通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10-28
5条评分昆币+5
帅哥离线华方
发帖
1146
昆币
9510 枚
配偶
单身
居住
人民路65号
沙发  发表于: 10-28
遗憾的是鹏飞叶龙物业的个别保安还在横泾新村毁绿。
美女在线水无滴
发帖
1073
昆币
1512 枚
配偶
单身
板凳  发表于: 10-28
昆山喜欢做面子工程
美女离线qyt888888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211
昆币
333 枚
配偶
单身
地板  发表于: 10-28
小游园连个路灯都没有 晚上黑布隆冬的
离线xuqitph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102
昆币
364 枚
配偶
单身
4楼 发表于: 10-28
水无滴:昆山喜欢做面子工程 (2020-10-28 19:27) 

不做要被骂,做了还是被骂,你到底想怎样?
美女在线水无滴
发帖
1073
昆币
1512 枚
配偶
单身
5楼 发表于: 10-29
xuqitph:不做要被骂,做了还是被骂,你到底想怎样?[表情] (2020-10-28 21:22) 

突击花国家钱
帅哥在线沪上民工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365
昆币
1731 枚
配偶
单身
6楼 发表于: 10-29
水无滴:昆山喜欢做面子工程 (2020-10-28 19:27) 

是的,希望也要贴近民生
帅哥离线华方
发帖
1146
昆币
9510 枚
配偶
单身
居住
人民路65号
7楼 发表于: 10-29
增绿护绿是好事啊!
    但也希望鹏飞叶龙物业多配合,别给政府添麻烦。
帅哥离线寂寞浅唱丶
发帖
955
昆币
1440 枚
配偶
单身
居住
永平花园
8楼 发表于: 10-29
发现没有,不管政府做什么 下面的评论基本都是贬的,这是为什么呢?是人的问题 还是政府的问题呢。哈哈
离线风轻云涌
发帖
589
昆币
740 枚
配偶
单身
9楼 发表于: 10-29
百闻不如一见周市在生态绿化和垃圾分类上做的的确不错,网上的评论看看就好还是自己去亲身体验那才是最真实的,网上的黑子的确不少他们管中环外都叫偏

[ 此帖被风轻云涌在2020-10-29 10:22重新编辑 ]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