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11838阅读
  • 19回复

[互动交流]高考填报-电气和电子信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帅哥在线理渊
发帖
2591
昆币
3721 枚
10楼 发表于: 06-18 , 来自:江苏省0==
想让考军校,家人意见无法统一
楼中楼
  • 2026-06-18 13:41 愤怒的晓鸟: 网络空间大学不错
  • 2026-06-18 15:03 xzks: 军校吃住都是全free的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在线理渊
发帖
2591
昆币
3721 枚
11楼 发表于: 06-18 , 来自:江苏省0==
想让考警校,孩子不愿意
楼中楼
  • 2026-06-18 13:32 愤怒的晓鸟: 女孩户籍警会不会好些,或者网安会好些
  • 2026-06-22 09:51 用户名违规16: 分数能够达到,还是不错的~女孩子上警校又比男孩子要多二十几分吧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郁闷的色
发帖
3559
昆币
5422 枚
12楼 发表于: 06-18 , 来自:江苏省0==
回 理渊 的帖子
理渊:想让考警校,孩子不愿意 (2026-06-18 12:11)

挺辛苦的,学校里辛苦,出来也不轻松。单位里要值班啥的,晚上睡单位啥的,不让喝酒,喝酒要报备,某些重大活动要一直待命,出本昆山都要报备。
楼中楼
  • 2026-06-18 12:25 理渊: 是的,苦是肯定的。我家孩子心气太高,不知道普通家庭没托举能力,以后就业还不知道怎么样呢。随她吧。
  • 2026-06-18 13:32 愤怒的晓鸟: 男孩基层是稳定的累,但如果走网安会不会好些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25xiaoli
发帖
9107
昆币
19160 枚
13楼 发表于: 06-18 , 来自:江苏省0==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愤怒的晓鸟
发帖
1184
昆币
1510 枚
14楼 发表于: 06-18 , 来自:江苏省0==
不同学校电气专业的方向也不同,苏大电气就是偏弱点,每年进电网很少,南师大电气叫国瑞南自电气学院,进国网的人就多些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在线南郭小先生
发帖
7550
昆币
12711 枚
15楼 发表于: 06-18 , 来自:上海市0==
网安? 就是个坑,毕业好的就从事软件开发,还不如计科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在线南郭小先生
发帖
7550
昆币
12711 枚
16楼 发表于: 06-18 , 来自:上海市0==
网安需求少,甲方只有大公司才要,而且一般不要应届, 这个行业你看看有没有好的公司,360还是奇安信
楼中楼
  • 2026-06-19 13:03 愤怒的晓鸟: 国安局,公安系统,银行,大厂不知道好不好进,网络空间安全未来可能是个好的方向
  • 2026-06-19 21:21 南郭小先生: 难的,大多数出来和计科抢饭碗
本帖评分记录
guzhong312 昆币 +1 我很赞同 06-22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钿水常流
发帖
512
昆币
2322 枚
17楼 发表于: 06-19 , 来自:江苏省0==
要看学校,原常熟理工也有电气和电子信息,你觉得可能吧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昆山feng
发帖
640
昆币
175 枚
18楼 发表于: 06-20 , 来自:江苏省0==
我的想法:电气和电子现在都是热门,考研很难,你要想清楚你家有没有实力能考研,如果能考研后面都不差,如果不能考研就是本科,电气本科进苏南电网很难,除非去偏远地区电网,剩下自己到外面找工作,电子本科生随便在江浙沪电子厂找个班上,工资稳定,女朋友也好找!
楼中楼
  • 2026-06-21 09:07 愤怒的晓鸟: 1.电气和电子都得物理好; 2.电气最好的归宿是电网,得考研,非常卷,否则只能进苏北的县局;薪资比普通打工人强,上限有限,40岁后稳定; 3.电子是要求物理和数学都得好,读研的话薪资更高,上限更高,40岁之后不一定稳定
本帖评分记录
愤怒的晓鸟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6-21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在线南郭小先生
发帖
7550
昆币
12711 枚
19楼 发表于: 06-20 , 来自:江苏省0==
别碰计算机就对了,这是阿里,还不包括外包
楼中楼
  • 2026-06-21 09:10 愤怒的晓鸟: 计算机也分的,没有那么绝对; 否则为啥这些状元都选计算机; 计算机要求数学好,逻辑强的,数学成绩不行要学计算机也是不行的;还有整体院校不强的也不行
  • 2026-06-21 09:16 南郭小先生: 状元选什么专业都行,普通人选就是炮灰 计算机对数学要求都不如土木高,要个什么逻辑
  • 2026-06-21 09:26 愤怒的晓鸟: 不好找工作么,还是什么,具体说说
  • 2026-06-21 09:28 南郭小先生: 肯定不好找工作,AI导致一大帮大厂把有经验的都干掉了,还会要一个没有经验需要培养两年才能用的吗
  • 2026-06-21 09:29 南郭小先生: 土木的今天就是计算机的明天
  • 2026-06-21 09:38 愤怒的晓鸟: 不是,AI是谁搞的啊,不也得是计算机么 况且AI对其它行业也得有冲击吧,不单单是计算机
  • 2026-06-21 09:59 南郭小先生: AI只是最最顶尖的学计算机和数学的做的,和一般985都一点关系都没有
  • 2026-06-21 10:23 愤怒的晓鸟: 好奇,哪些一般985啊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