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知道的650家长吧。
一个是厂里同事,孩子去年高考,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孩子自己在老家上学,从小到大学习没管过,考了这个分数父母很高兴,但也没太在意,最后填志愿都是孩子自己一手操办的。
一个是我家至亲,今年高考,孩子从一年级开始就各种补习班(不是兴趣班)一直补到高考,期间妈妈有很长一段时间是辞掉了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工作在家陪读,爸爸赚钱养家,我们大概算了下估计这些年花的补习费用已大几十了。现在这样的成绩,放在我家娃身上用娃爸的话来说想要啥给啥了,但是对于付出这么多年精力和财力的父母来说,不是个很令人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