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7347阅读
  • 20回复

[信息公开]江苏省昆山中学美术特长生考试评分不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郁闷的色
发帖
3584
昆币
5461 枚
9楼 发表于: 10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回 雪晴了 的帖子
雪晴了:可以理解家长的心情,我们普通人,没要求太多,仅要个透明,公开,公正,可是往往最简单的,也最难!如果实在投诉无门,抓紧再找别的学校吧,不要当误了孩子! (2026-06-27 12:17)

艺术主观性就是这么强,接受不了就不要走这条赛道。某个大师说你的画非常好,你画的哪怕是个垃圾也能卖好价钱。大师说你这个是垃圾的,你自己认为画的再好也是垃圾。人家又不是刷了你一个,招收三个,你和另外一个娃并列第二都被刷了,现在拢共就招了一个而已,人家吃饱了暗箱操作把你和另外一个娃故意刷掉!
楼中楼
  • 2026-06-27 13:44 坠入凡间的神: 美术打分虽有主观性,但官方特长生招考理应提前公示构图、造型、色彩等量化评分细则,约束主观偏差,不能以艺术主观为由隐匿打分标准。招生简章名额调剂条款漏洞明显,无优秀考生界定、无调剂审批流程、无第三方监督,白纸黑字留有操作空间,并非我无端揣测。本次计划招录 3 人,最终仅录取 1 人,两名并列第二考生均不合格,空缺 2 个名额可依条款随意调剂,分数结果毫无合理依据支撑。我并非输不起,只是难以认同一场标准缺失、规则模糊的考试,仅凭主观评判否定孩子多年付出,只求公开作品与打分记录复核,寻求公平。
  • 2026-06-27 13:47 网咖: 对对对,你分析的非常对,谁关系硬,就能钻这空子了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lm57223956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109
昆币
1448 枚
10楼 发表于: 9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帮顶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美女离线l545078
发帖
1255
昆币
11243 枚
11楼 发表于: 9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走美术文化也要求2800名内吧好像,本身也能上好的四星了,搞不懂一堆人就盯着几个名额,
楼中楼
  • 2026-06-27 13:57 坠入凡间的神: 您说得没错,昆中美术特长生确实要求文化课全市 2800 名以内,我家孩子两次模考稳定全市 1500 名,文化课本身完全够四星高中门槛,走美术只是多一层升学保障,并非文化课没底气才挤这个名额。 我们纠结的从来不是争抢名额,而是这场招考流程不透明:无公开量化打分标准、调剂条款模糊留操作空间,专业排名第二却双双不合格。孩子文化课、美术双线付出无数精力,只想要一场公平可追溯的考试评判,不是单纯执着这几个录取名额。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在线′ps、男
级别: 贵宾

发帖
41641
昆币
5026 枚
爆料
4
12楼 发表于: 9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其实规则早在报名前就白字黑字写清楚了
当时报名的时候有质疑的话可以不报的
现在测试以后落榜再提出来,不就是看到了游戏规则,选择参加游戏,游戏结束,说规则有问题


楼中楼
  • 2026-06-27 14:02 坠入凡间的神: 如果打分维度、分值占比、名额调剂的监管流程报名前全部公示到位,我绝对不会有任何异议。可考前只放一句模棱两可的调剂话术,打分细则完全保密,这种残缺的规则怎么能算提前交代清楚?发现招考流程存在不公,不管考前考后都有权提出质疑。申请复核是正常维权,不是输不起事后反悔。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郁闷的色
发帖
3584
昆币
5461 枚
13楼 发表于: 9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回 ′ps、男 的帖子
′ps、男:其实规则早在报名前就白字黑字写清楚了
当时报名的时候有质疑的话可以不报的
现在测试以后落榜再提出来,不就是看到了游戏规则,选择参加游戏,游戏结束,说规则有问题
....... (2026-06-27 13:57)

别理他了,艺术类这种有个屁的标准,那怕所谓的大师在很多人眼里也都是骗子。他反正觉得没合格就是有问题,就是不对。哪怕真的给你评分清单明细出来也会说,你这个分给低,有内幕。
楼中楼
  • 2026-06-27 20:03 哈哈昆友: 艺术没有标准答案,但这种美术考试像高考素描一样其实也是一种应试。画的好坏评委主观不会差很多的。楼主家自述学的挺好了,结果不及格,最高分一个才60多点,第二名50多直接按住了。感觉是有故意不招满的美术生的嫌疑。
本帖评分记录
乐乐凡凡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7小时前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在线飞翔的小鱼er
发帖
2264
昆币
3222 枚
14楼 发表于: 7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对啊,规则早就公开的,不认可可以不参加,参加了被刷了就来投诉,无语
楼中楼
  • 2026-06-27 15:59 坠入凡间的神: 不能用 “不认可可以不考” 堵掉所有人的质疑通道。普通人报名时只能看到简章表面文字,很难预判条款背后的操作空间,只有考完看到反常成绩,才能发现规则漏洞。事后依规反馈问题,是督促学校规范招生,对所有考生都有利。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柠檬柠檬呀呀
级别: 初来乍到
发帖
5
昆币
8 枚
15楼 发表于: 6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这种所谓特长生,一听就是可操作萝卜坑啊,比如打篮球保送上北大,比如32强保送北大研究生
楼中楼
  • 2026-06-27 16:46 精拌拌: 尤其昆曲
本帖评分记录
归去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3小时前
哈哈昆友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5小时前
2条评分昆币+2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史前生物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184
昆币
258 枚
16楼 发表于: 6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你加把劲多闹闹,明年就会全面取消美术特长生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哈哈昆友
级别: 初来乍到
发帖
1
昆币
2 枚
17楼 发表于: 5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支持楼主,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只有6个学生参加昆中美术特长生,且分数都打的很低,只有一个刚过及格线。对于学了多年画画的学生,不应该这么低。是不是昆中不想招美术生了,不想招更好,免得招到文化课家长阴阳,很多家长看不上美术生以这种方式进入名校的。
楼中楼
  • 2026-06-27 18:09 坠入凡间的神: 谢谢支持!本次昆中美术报名 21 人,到场仅 6 人,我猜很多考生因怕文化课不达标提前放弃转投其他学校特长考试。即便参考人数少,计划招 3 人却只录 1 人,多名长期学画的孩子统一低分,又没有公开细化打分标准,调剂规则含糊不清,疑点确实客观存在。我们诉求只是公平复核成绩,并非非要挤占美术招生名额。
  • 2026-06-27 18:28 哈哈昆友: 对,报昆中的本身文化课就好,不然不敢报。市一中只招两个,美术生参考有30多个,最高分90分。昆中打分那么低,估计故意的不想招了。
本帖评分记录
坠入凡间的神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5小时前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qkhhwfnh00
级别: 昆山过客
发帖
50
昆币
82 枚
18楼 发表于: 5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其实艺术生上昆中未必是最好的事情,文化课以昆中的节奏艺术生大部分人都跟不上,把把倒数有什么意思?还不如稍后一点的高中跟着节奏学。
楼中楼
  • 2026-06-27 18:12 坠入凡间的神: 理解你的说法,但也要分孩子基础。我家文化课本身就不错,考特长只是多一条备选。比起学校适配问题,更让人寒心的是正规招考缺少透明评判依据,辛苦集训的孩子集体低分。也想问下其他艺考生家长,大家能接受没有量化标准的主观打分吗?
  • 2026-06-27 18:22 哈哈昆友: 考昆中艺术特长生文化课中考要2800名之前,也就是可以踩震川的线了,文化课会差?去考昆中美术生,文化课也很好的,不然就去考一中了,一中是5800名之前。
  • 2026-06-27 18:35 坠入凡间的神: 说得没错,能来考昆中美术特长的,文化课底子本来就不差,门槛 2800 名以内完全够冲震川,但凡文化课薄弱的都会直接选一中。 我家娃模考稳定 1500 名,文化课根本不存在跟不上的问题,考美术只是多一重兜底保障。 现在纠结的从来不是能不能上昆中,而是考试打分无公开细则、跨大类调剂规则含糊,多名常年学画的孩子集体低分,第二名双双不合格,只求招考流程透明,给孩子多年付出一个公正评判。
  • 2026-06-27 19:02 qkhhwfnh00: 感觉震川,一中,开高更合适,极个别艺术生文化课不差,但是大部分都是中下震川都这情况何况昆中?信心和节奏很重要,上高中那口气没憋住就摆烂了。
  • 2026-06-27 19:30 坠入凡间的神: 我家孩子从小热爱画画,从幼儿园儿童画一路学到素描十级,也是专业老师建议才报考特长生的。今年震川特长生没有招收美术生。按我家孩子2次模考成绩学校的震川分配生是可以冲冲的,考昆中特长生是个备选。
  • 2026-06-27 19:48 哈哈昆友: 震川好像一直没招美术特长生,不是今年没招。这次昆中把美术特长生分数打这么低就是不想招满(或许真是把名额留给别的特长生比如音乐昆曲等)
  • 2026-06-27 20:00 坠入凡间的神: 明白人
  • 2026-06-27 22:19 qkhhwfnh00: 那就不要纠结了,冲震川。。。哈哈我们刚考完震川毕业了,我们普通理科班610以上10来个一半过600分也挺好的,欢迎欢迎!
本帖评分记录
坠入凡间的神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4小时前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