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潮汕的媳妇也是苦,他们是不管生男生女都会生几个,和非生儿不罢休是两个概念。勤快的也有,不勤快的也有,条件好的还是会找帮手干活的。有次出差,汕头到广州邻座一个年轻漂亮妈妈聊天,带了三个娃坐高铁,问我几个娃,我说就一个儿。人家直接羡慕我们江浙沪只生一个好[表情]
(2026-05-07 10:10) 
先前我邻居的女孩子,15岁跟着潮汕的男朋友,直到19岁都没有怀过小孩。然后这四年间虽然没有办婚礼,她姐姐要了男方家里十几万开店,结果也没赚钱。没钱了就还问男方家要钱。姐姐姐夫不上班,天天吸妹妹的血,然后男方家里受不了,不愿意给钱了,加上一直没有生小孩。她姐姐把她叫回家里,不让她去东莞了。她说她受不上潮汕那边祭祖,磕头磕够了。所以她姐叫她回家,她就回南昌了。在她舅舅的介绍下重新嫁了个南昌的。
我感觉吧,她在男方家开的店里干了四年切菜炒菜,算一个月2千块。拿个十几万也不算多。但是亏就亏在钱都是她姐姐拿的。她自己没有拿到多少钱。那时候年纪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