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94535阅读
  • 214回复

[百姓话题]邻居在相邻车位中间加装了隔离栏,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你打算怎么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秦汉唐
发帖
5744
昆币
7289 枚
190楼 发表于: 06-23 , 来自:江苏省0==
车位相邻,还会经常遇见,这种事情也糟心,还是要处理好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发帖
1679
昆币
2348 枚
191楼 发表于: 06-23 , 来自:江苏省0==
回 鹿城小子 的帖子
鹿城小子:找物业,社区,肯定要拆。
左边的往左靠靠,右边的往右靠靠不就解决了吗。 (2026-06-22 13:50)

物业和社区哪敢拆这个,拆了要赔钱的。
除非上诉的,否则无解。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341
昆币
698 枚
192楼 发表于: 06-24 , 来自:江苏省0==
回 集思广益 的帖子
集思广益:我根据这种情况,我今天早晨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给小区物业和社区发协调函,要求隔壁车位车主限期拆除隔离栏,恢复原状,同时也致电12345,希望镇物管科和社区能够介入协调!
我想着邻里之间本来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能友好协商,不闹到法院最好,我这也算是先礼后兵吧!
...... .. (2026-06-23 12:14)

我十分认同这个看法。楼主自认为全程处事有理有节,一直秉持先礼后兵的态度处理问题,但整件事从最开始的处理方式,就已经让对方心生抵触。
就像楼主自己提到的,第一次发现对方违规停车,直接在全体业主群当众 @对方点名。公共群内公开点名,本身就是欠妥的沟通方式,可楼主始终没能意识到自身处事的不妥之处。看待整件事时,他始终只站在自身立场、优先考量自己的权益,这也是双方沟通彻底陷入僵局的核心原因。
楼主看似准备了一整套应对手段:业主群公开提醒、找物业居中协调、拨打 12345 热线投诉,甚至做好了走法院起诉的打算。从这套处理思路就能明显看出,他内心早已笃定自己全无过错,所有矛盾根源都在于对方。抱着这种先入为主的想法,双方根本不存在平等协商的基础。换作是我,面对这种预设对方全责、步步准备追责的姿态,也不会愿意坐下来好好沟通,只能顺其自然走后续途径。
虽说我们目前只看到楼主单方面的陈述,但仅从他的处事逻辑和沟通方式,就能发现他自身存在不小的问题,只是他自己当局者迷,完全察觉不到。这件事想要和平协商化解矛盾难度很大,除非另一方主动退让妥协。倘若对方也抱着和楼主相同、凡事不肯换位思考、凡事追究到底的处事思维,那这场纠纷基本没有和解的可能。
[ 此帖被星星点点123在2026-06-24 07:49重新编辑 ]
本帖评分记录
jhhuang 昆币 +1 维权意识很强, 但是从不尊重对方 06-24
billy509 昆币 +1 - 06-24
2条评分昆币+2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341
昆币
698 枚
193楼 发表于: 06-24 , 来自:江苏省0==
但凡想要好好协商沟通,本就该有循序渐进的过程:先静下心弄清对方做出不当行为的缘由,再换位思考体谅彼此处境,之后再心平气和地商议解决办法。
可如果一上来就强硬定性,张口便是 “你做错了事、损害到我的利益,必须立刻整改”,紧接着搬出各类法规条文,甚至拿投诉、起诉打官司当作施压筹码,这种姿态根本算不上沟通协商,纯粹是单方面下达命令,强制要求对方完全顺从自己。
换作是我,面对楼主这种盛气凌人的沟通方式,压根不会愿意搭理。心里只会觉得这人太过咄咄逼人,倘若对方还持续喋喋不休、步步紧逼,情绪上头后发生口角争执几乎是必然的事。换我,你楼主这样的态度,我都不鸟你!内心想“什么东西”?你要再BBB,爆粗口是大概率!!!
本帖评分记录
jhhuang 昆币 +1 楼主就是典型的优势在我, 维权意识很强, 守法意识淡薄 06-24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yuhu5212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232
昆币
326 枚
194楼 发表于: 06-24 , 来自:江苏省0==
有没有一样的,停车尽量往自己车位左边停车,下车时手扶车门避免碰到左边车,尽量给右边车留足位置
本帖评分记录
jhhuang 昆币 +1 一样一样, 永远留最宽的给隔壁. 我都是蹭着墙壁下车的. 我愿意 06-24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asher008
发帖
678
昆币
969 枚
195楼 发表于: 06-24 , 来自:江苏省0==
难道没想过人家为什么要装隔离栏?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发帖
5690
昆币
1902 枚
196楼 发表于: 06-24 , 来自:江苏省0==
随便装限位应该不对。
但别人为啥要装这个?是不是也忍受了什么很久了?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341
昆币
698 枚
197楼 发表于: 06-24 , 来自:江苏省0==
回 醉靓小江南 的帖子
醉靓小江南:随便装限位应该不对。
但别人为啥要装这个?是不是也忍受了什么很久了? (2026-06-24 08:10)

是的,按照物业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安装隔离杆是不可以的。这个是相关法律法规,但是很多事情不能一味拿法律说事,社会次序很多时候是道德在约束。如果不在法律法规框架下,看待这个事情,对方安装在自己车位区域内,从伦理道德上完全站得住脚。如果不是你楼主想车门越界下车,你也没有任何需求让对方拆杆子。说白了,你就是为了自己方便,也是想车门越界。但是,换位思考,你说对方停车越界了,你就让对方要改正。实际上,在某些时刻是不公平的,你车门可以越界,他车不可以。实际,你可以开进去,也完全可以克服问题,但是你楼主就不愿意。我们再在购买车位的时候,就都评估过两个车位的各自利弊(一个不方便下车、另一个左侧很容易被对方刮碰),你既然选择了这个车位,就要有思想准备,你不能只考虑自己方便和利益。

[ 此帖被星星点点123在2026-06-24 08:26重新编辑 ]
本帖评分记录
报得一春晖 昆币 +1 我很赞同 06-24
jhhuang 昆币 +1 楼主明显就是对自己有利的毫不退让, 侵害别人利益毫不手软,装聋作哑 06-24
孟商八 昆币 +1 我很赞同 , 楼主明显只说对自己有利的 06-24
3条评分昆币+3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周毓

发帖
16053
昆币
42399 枚
198楼 发表于: 06-24 , 来自:江苏省0==
吃瓜群众还没散么?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189
昆币
314 枚
199楼 发表于: 06-24 , 来自:江苏省0==
我碰到过,不过我们地下车库是自己所有权含在房产证里面的,隔壁邻居除了车还有电瓶车一直占着我的车位(电瓶车有时候半个身子在我车位里),多次协商甚至找物业都不愿意改,忍无可忍才花钱花时间装这个(我买的是最低的那种不影响开门),而且我也是靠着我自己这边装的,自此以后他们的电瓶车再也没有越界,我再也不用每次看见他们车心烦了。我看他装的是这种高的,估计应该是怕开门杀。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