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高中,家长主要心态是觉得自己多花了钱,就应该有回报,期望大。所以才会有不甘心的想法。
需要说明。高中阶段是反着的,民办高中是干不过公办高中的。所以读民办高中并不会达到家长的预期。
高中阶段,公办高中与民办高中同一教育模式,都是公平的。公办高中也挑生源的。民办高中花钱买了优质生源能买一时但买不了一世(比如康桥高中)。这就是说民办高中会干不过公办高中的。初中阶段民办的手段在高中不适用。
而义务教育,为什么民办初中会比公办初中好?那是公办初中被绑手绑脚了的这也不能干那也不能干。而民办初中游走在政策的边缘很多可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