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帅哥离线茁创装饰mar
发帖
769
昆币
1507 枚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4:07 , 来自:上海市0==
有两个人,我们暂且把它们定义为A和B吧。这是两个男人,他们是同学,也算是好朋友吧,有四十几岁了吧。他们有共同的爱好,就是吃饭喝酒,然后呢,还有背后说人家话说三道四,说闲话。然后呢,酒足饭饱后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玩女人,即去K T V摸奶。

有一次他们就约了这样一个局,一起吃饭喝酒K T V。可能他们互相请的嘛,上一次是B请的,这次要轮到另A来请,OK, 但是呢,A又找了他们的另外一个共同的同学,就称呼他为C吧,C不喜欢喝酒也不会K T V摸那个。

为什么要请C呢?也许C和AB关系还算可以,C是一个重情义的人。这次A请他吃饭,C感到挺感动,所以就过来一起吃饭了。三个人大约400元的饭菜吧。那白酒是A自带的,和B共饮。在吃饭中呢,A开半开玩笑地对C说,这顿饭你把钱付了吧!

C感到有点尴尬,但C1也是一个比较理性的人。他认为既然这顿饭是A来请的,他就不应该这次再付钱。自己也是一个重情义的人,她说下次由他来请,还要请请两位喝酒,但不知道应该喝什么酒,A可能提议五粮液要比至少比现在喝的那个酒要好一点。那西克认为青花郎不错,因为可能最近广告看多了,他就建议,下次可以请他们喝,请A和B喝青花郎A和B

C感到有点尴尬,但C也是一个比较理性的人。他认为既然这顿饭是A来请的,他就不应该这次再付钱。自己也是一个重情义的人,C说下次由他来请,还要请两位喝酒,但不知道应该喝什么酒,A可能提议五粮液,C也较豪情,至少比现在喝的这个酒要好。C认为青花郎不错,因为可能最近广告看多了,他就建议,下次可以请他们喝青花郎,A和B也表示赞同。

但A在饭桌上要求,哪怕是半开玩笑地说,让C去付这顿饭的钱。让还是让,C感到不是很很快乐,至少他觉得心底里面好像对方在使唤他,他有这样的感觉或者直觉

当酒足饭饱以后,A B就要准备去KTV了,A对C说,要不你请我们去KTV吧,C也好奇的问了一下,大概多少钱?A只是告诉他一个数字,但不是很贵的。那C也拒绝了,因为C也不去那个地方啊,C也是男人,但有些东西是有责任去克制的。所以C和AB就这样告别了。

当A和B在KTV潇洒的时候,A也发了一些短视频在他们的三人群里面。当然,只是一些唱歌的场景,C也表示对AB行为的一些可以理解吧,并不是说一定要去反对他们,但是这是人家的生活方式,所以不反对,嗯,也不支持,嗯,就表示理解,就是这样一个态度。

然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C准备要履行饭桌上的一种不正式的承诺吧。要请A和B吃饭,并且还要买一瓶青花郎给大家喝。虽然C自己并不喝酒。只是礼节或者发自真情地请同学吃饭。

C后来在接下去的日子里,他理性地思考了一下这个过程。因为一瓶青花郎毕竟要花费他800元左右的人民币,再加上一顿饭少说也得400元,所以他要花花出去1200元。然后从经济的角度来说,他上次吃饭的话,他也顶多吃了130元的菜,所以说他得到了130元,但他即将要复出1200元,是不平衡的。

C再次想到了饭桌上那位同那位同学A半开玩笑似的对他要求,要让他付那顿饭。他就突然感觉到一种特别的难受和恶心。他觉得这是A对他的使唤,是一种羞羞辱,是非常不真诚的。而且他还想起了一件事,那就是在吃饭的过程中,C对A还拍了照片,C推测A把C的照片发给了他老婆

因为A想告诉他老婆他和C在一起。因为C是一个好男人,他不会去KTV之类的东西。目的就是给他老婆做一个报告吧,或者说是打一个幌子吧。这是C对A的一种行为模式的揣揣测吧。

所以C有点恍然大悟,原来A请C吃饭的主要目的并不是说他所想象的一种同学情,而是想利用C,甚至还想让C去买单,多多少少当时A是做成了,而且C还心甘情愿地愿意下一次去请A B吃饭,再喝一瓶青花郎。

那么现在对于C而言,他还愿意花这1200元去请这两位同学吃饭吗?
喝酒并不是C的兴趣爱好,去KTV也不是C的兴趣爱好,但这两者都是AB的共同爱好。只有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他们才能成为真正的朋友,A和B实际上是一个小团体,而C本以为和他们都是同学朋友,而实际很可能是一个局外人,A和B做的一个局,结果C差点要请A B喝青花郎,幸好C有所觉悟,一次饭局后在C心里失去了两位朋友。或许,C的心胸也狭窄了,很难交到朋友。朋友,这年头不给他们好酒好肉,哪来的朋友,呵呵!

过了三周后B在三人群里还发了个他小区的杨梅树,让C来看看,恰好是周四,是否在暗示让C可以周五来请客吃饭了。C只对杨梅树发表了看法,当时并未get B的内涵,通常B不会发这种植物信息。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鹿城凡夫
发帖
3978
昆币
9343 枚
沙发  发表于: 昨天 14:19 , 来自:江苏省0==
狐朋狗友,酒色财气,哈哈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ps、男
级别: 贵宾

发帖
41641
昆币
5026 枚
爆料
4
板凳  发表于: 昨天 14:23 , 来自:江苏省0==
哦,楼主是C
楼中楼
  • 2026-06-27 15:15 hoper_du: C的心理活动都有,有道理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毛毛1234577
发帖
11242
昆币
19850 枚
地板  发表于: 昨天 14:28 , 来自:江苏省0==
假如我是C的话,当面就说回去'你请就你请,下次有机会请你们吃,但下次我是肯定不请的,当A讲这种话出来明显C对他来讲就是普通朋友,当然A情商也低,对于不尊重自己的人没必要交往,宁愿朋友少一点
楼中楼
  • 2026-06-27 15:25 青翼蝠王: A就是不想和C玩了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发帖
1683
昆币
3130 枚
4楼 发表于: 昨天 14:31 , 来自:江苏省0==
玩女人,即去K T V摸奶?这是啥意思,能过瘾?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集思广益
发帖
7757
昆币
12510 枚
5楼 发表于: 昨天 15:36 , 来自:江苏省0==
回 毛毛1234577 的帖子
毛毛1234577:假如我是C的话,当面就说回去'你请就你请,下次有机会请你们吃,但下次我是肯定不请的,当A讲这种话出来明显C对他来讲就是普通朋友,当然A情商也低,对于不尊重自己的人没必要交往,宁愿朋友少一点 (2026-06-27 14:28)

c是个小气的人,喜欢算计。。
ab是个大方的人,随便吃个饭就4-5百,至于ktv,想mn的话,没3000是不够的。
c不是这个圈子里的,虽然是同学,但以后别联系了。
人家花万把的无所谓,你几百都肉痛,玩不到一起去
楼中楼
  • 2026-06-27 15:40 茁创装饰mar: 你真是集思广益了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387
昆币
675 枚
6楼 发表于: 昨天 15:37 , 来自:江苏省0==
中心思想看懂了,只是写得有点复杂,过去时,将来时表述也有模糊的地方 ,望下次改进
本帖评分记录
jac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昨天 16:15
茁创装饰mar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昨天 15:39
2条评分昆币+2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集思广益
发帖
7757
昆币
12510 枚
7楼 发表于: 昨天 15:39 , 来自:江苏省0==
回 ′ps、男 的帖子
′ps、男:哦,楼主是C[表情] [表情] [表情] [表情] (2026-06-27 14:23)

c是个小气的人,喜欢算计。。吃饭算计,买酒也算计。
ab是个大方的人,随便吃个饭就4-5百,至于ktv,想mn的话,没3000是不够的。
A和B是花万把都无所谓得人,c是几百都肉痛,
虽然是同学,但玩不到一起去。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集思广益
发帖
7757
昆币
12510 枚
8楼 发表于: 昨天 15:41 , 来自:江苏省0==
回 毛毛1234577 的帖子
毛毛1234577:假如我是C的话,当面就说回去'你请就你请,下次有机会请你们吃,但下次我是肯定不请的,当A讲这种话出来明显C对他来讲就是普通朋友,当然A情商也低,对于不尊重自己的人没必要交往,宁愿朋友少一点 (2026-06-27 14:28)

至于c,太过于算计,说三个人吃400多,自己最多吃130,这都能算??是个超级小气之人。
至于a,一定是个出手很大方的人,根本不会在意钱,让C买单,根本不是省钱的意思。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集思广益
发帖
7757
昆币
12510 枚
9楼 发表于: 昨天 15:44 , 来自:江苏省0==
回 鹿城凡夫 的帖子
鹿城凡夫:狐朋狗友,酒色财气,哈哈 (2026-06-27 14:19)

a是个超级大方的人,随便3个人就拿五粮液的。ktv-Mn的话,没3-5千根本不可能,
叫c根本不是让他买单,他绝对不会差那400元。
我个人觉得,a这个人,为朋友花几万都不会眨眼睛。
a这个人可交,但前提是你要有钱,能和他玩一起去。
c这个人不可交,最好不要有任何经济上往来。请他吃顿饭,他要算计,他吃了多少钱的,没办法弄。
这顿饭,他酒没喝,只吃了菜,然后400多,也算400,除以3,然后130,有赚10元。。
这是只往自己这边算啊。

[ 此帖被集思广益在2026-06-27 15:58重新编辑 ]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